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麻古茶坊加盟說明會 》品牌經營模式是否靈活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麻古茶坊加盟說明會 》品牌經營模式是否靈活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麻古茶坊加盟說明會 》品牌經營模式是否靈活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自助洗衣加盟比較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路易莎加盟金2022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茶飲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築間加盟展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石二鍋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客美多咖啡加盟金

失戀的傷感文案 一、時間會帶你去最正確的人身邊,請你先好好愛著自己,然后那個還不知道在哪里的人會來接你。 二、對于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但是對于我而言,你是我的整個世界。 三、所有的玩笑里,都藏著認真的話,而那些看似沒有聽懂的回應,大概就是再委婉不過的拒絕。 四、遇到事,先處理情緒,后處理事情,情緒處理不好,事情會更糟。 五、在我一路痛苦行走的所謂人世間,可稱之為真理的,只有這一條:這一切都將過去。 六、不要為了迎合所有人,把自己過得這么累,費盡心思讓所有人都開心,你會忘了自己該怎么笑。 七、不要做廉價的自己,不要隨意去付出,不要一廂情愿去迎合別人,圈子不同,不必強融。 八、這個世界能輕而易舉、毫不費勁做到的,只有貧窮和衰老,其它的都需要努力。 九、人活著一輩子太累太不容易了,但是還要堅強的活著,好好的活著,活出自己的美好生活。 試試濾鏡功能吧 十、路再長也會有終點,夜再長也會有盡頭,不管雨下得有多大,總會有停止的時候。烏云永遠遮不住微笑的太陽。 十一、世界上最可笑的事情是,我知道了真相,你卻還在說謊,還說得那么真,那么深。 十二、你永遠無法理解,為了讓自己對生活發生興趣,我們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十三、大器不必晚成,趁著年輕,努力讓自己的才能創造最大的價值。 十四、可能等到有一天,你也愛一個人像我愛你一樣,你就會知道我有多累了。 十五、愛上一個不可能的人,會讓自己很受委屈,他就在你面前,你卻只能裝聾作啞,默默裝傻。 十六、不懂珍惜,會失去人生的感動,放棄的放棄無緣,不懂誠心,會失去明天的明天,內心會苦惱一世。 十七、看到挺有道理的話:心里的話,有人聽就是溫暖;郁悶的事,有人懂就是幸福。 十八、愛情的悲劇在于:好起來不給對方空間,恨起來不給對方機會。 十九、責任是從現在開始就要承擔的,父母不再年輕,能回報的時候及時回報,不要總覺得時間還很多,歲月不等人。 二十、山川河流可以使人與人互相阻隔,卻無法將心與心阻隔,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我的心永遠陪伴著你。 失戀后對感情失望透底的文案 一、當生活中遇到倒霉的事情,千萬不要沮喪,打起精神來,你要相信,更倒霉的還在后頭。 二、始終心懷善良,努力追逐自己的夢想,扛起屬于自己的責任,這是我喜歡也是想要成為的那種人。 三、有的路是用腳去走,有的路要用心去走,絆住腳的往往不是荊棘石頭,而是心。 四、缺乏理性和從容的人,很難擁有快樂情緒的,他們與人相處,處理事情,會因為不遂自己的心愿,情緒就會瞬間爆炸。 五、無論我們最后生疏到什么樣子,曾經對你的好都是真的,希望你不后悔認識我,也是真的快樂過。 六、總有一天我會默默走開,不帶任何聲響,我錯過了很多,所以我總是一個人難過。 七、你沒有錯,只是沒有愛我很久,沒有陪我到最后;我也沒有錯,因為累了所以只能放手。 八、若從此不會再見,愿我灑脫,愿你快樂,若未來有緣相遇,愿我從容,愿你坦然。 九、其實,我們應該學會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你能改變的事情上,不要為那些不能改變的事情擔憂抱怨。 十、在套路層出不窮,備胎遍地的年代,能果斷拒絕你的好處并坦言不喜歡你已經算個相當善良有擔當的人了。 十一、你的每一天,都是限量版,努力使每一天都開心而有意義,不為別人,只為自己,不辜負磨難,不放棄夢想。 十二、天氣漸涼,但我們依然要熱血上路,總有些努力也要晚些回報,總有些征途要一直向前。 十三、你有你的驕傲,我有我的自尊,我可以笑著跟你講道理,也可以讓你跪著聽我講規矩。 十四、你的眼圈越發的黑,白開水喝出了酒的味,你沒有淚,只是想起了誰。 十五、別折騰了,一個人再使勁,也維持不了兩個人的感情,你忙著靠近,他忙著走。 十六、我們辛辛苦苦來到這個世界上,可不是為了每天看到的那些不美好和傷心的。 十七、世界很粗糙,歲月也不溫柔,我們曾是兩個淋透了雨的人,都沒有傘,慌慌張張躲進了同一個屋檐。 十八、這是一個多美麗又遺憾的世界,我們就這樣抱著笑著還流著淚。 十九、本以為自己無堅不摧,百毒不侵,沒想到最后終究還是一個疼了就會哭的孩子。 二十、不必輕易羨慕別人的生活,因為所有光環的背后,都曾有過一段不為人知的艱難歲月。 失戀后心里特別難受的文案 一、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不會做這回事;當你失去了所有的依靠的時候,自然就什么都會了。 二、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因為你要知道,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 三、小時候,哭是我們解決問題的絕招。長大后,笑是我們面對現實的武器。 四、堅強,不是面對悲傷不流一滴淚,而是擦干眼淚后微笑著面對以后的生活。 五、有時候人就是這么奇怪,受了天大的委屈都不會吭聲,但聽到安慰的話卻泣不成聲。 六、生活沒有永遠的梅雨季,只有久違的艷陽天,要相信一定會有始料未及的運氣,也會有突如其來的歡喜。 七、又是平常日子,走過你的身旁。我是否該寫下一些詩行,不帶任何憂傷,只念你淡淡芬芳。 八、我并不愛錢,但我知道錢能帶來獨立和自由,我喜歡的是獨立與自由的生活。 九、我有了同齡人沒有的成熟,有了同齡人沒有的壓力,歲月不饒人,我也未曾饒過歲月。 十、生命匆匆,累了就選擇放一放,別讓自己煎熬痛苦,別讓自己不堪重負,放下,心才會釋放重負,人生才能安然自如。 十一、無論怎么樣,一個人借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越是沒人愛,越要愛自己。 十二、一個人的成熟,并不表現在獲得了多少成就上,而是面對那些厭惡的人和事,不迎合也不抵觸,只淡然一笑對之。 十三、你問我多喜歡你我說不出來,但我心里明白,我寧愿和你吵架,也不愿意去愛別人。 十四、何必念念不忘,是感覺他還不夠殘忍,還是覺得自己不夠愚蠢,握不住的沙,何不揚掉它。 十五、每個人的生活里都有陰影,但若沒有這些陰影,又如何能知道我們正站在光里。 十六、你以為熱情主動他會感動,你以為你患得患失他會心痛,其實都沒有,只有你一次又一次犯賤再主動。 十七、就算沒有天分,只要你愿意每天花一點時間,做同樣一件事情,不知不覺間,你就會走得很遠。 十八、無論怎么樣,一個人借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越是沒人愛,越要愛自己。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誕生嬰兒,家庭之福,世代傳承。 看一家七口,四叟離世,天要下雨,父兒相依。 孩幼多災,火傷水溺,隨親飄泊度少年。 心隨志,立業隨軍渡,鑄就青年。 從政四十風雨,計劃套餐,如愿以償。 改革初體驗,離崗退養,被擇賢讓,格外逍遙。 總覽平生,一磚一瓦,本著平常也關情。 問天意,數九口家是,葉茂枝繁。 記一個家庭演變為壯少家庭事實及個人平常之舉。 作于2021年2月l日。 >>>更多美文:自創詩

草原雨后彩虹美的像你瞳孔 牧羊的童孩 飲下江小白的心聲 望著天空呆呆發愣 晚霞送來關懷的風 對,脈脈深情的眼角淚花 說心動 呼倫貝爾的春天 牧羊人寫下遇見愛 動人的詩篇 夏日風追隨著明月的心眸 那一片寧靜的草叢 掩埋下多少 不能言說的痛 涼涼的夜晚星河長明 極北的夜空 流星雨 散盡,悲歡離合的陰影 七色彩的永恒 成為草原上 讓人迷戀的彩虹夢 >>>更多美文:現代小詩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是戰國時期的政治家、文學家-屈原《離騷》里的一句經典。在我還沒上學的時候看到上中學的二姐地課本封面上寫著這句看似簡單的話 ,就好奇的問在縣一中讀書的二姐。那時候,二姐周日回家拿些糧食、糧票,然后,下午趕回去縣城一中上學。二姐,是一個學習非常用功的人,不管是吃飯的時候,還是臨睡覺之前,總是拿著課本,認真的閱讀一遍,才去睡覺。二姐對我的好奇就一個字一個字的教給我,怎么念,然后給我解釋:作為有理想的人,必須秉持在真知方面,前行的道路,百折不撓,不遺余力地追求、探索理想。也許,那個時候我比較聰明,這一句話和它的寓意直到現在,還深深的印在我腦子里 。 我上小學了,從一年級至五年級一直是班級的大班長。也許是母親給我買的《青春之歌》連環畫書和二姐的影響吧,我一直記得那句話,雖然有點是懂非懂的概念,但是一種理念已經種在我的心里。每當我的作文,被老師作為范文推薦閱讀時,我的心中有一種異樣的感覺!每篇作文都是我親身經歷的事,我現在深深的感覺到《青春之歌》連環畫里面文字潛移默化的作用,才能寫出這樣的作文。那時候,三姐和我每天放學之后,就立馬下地蒿草喂牛、羊,給父母減輕的勞累,這只是一點點家的責任和努力而已。父母起早貪黑勞動,特別是我母親,天黑了,回到家,累的腰就挺不來,軟軟的趴在鍋臺上堅持給我們做晚飯;每當想起心里有一種痛,作為子女到底給了母親什么?父親從來沒有管理過自家的耕田,因為他是蘆葦塘村的支部書記,經常上鄉里開會,一去就是三四天。我母親是要強的人,所有耕田的活計從來不落后,所以母親要跟一些男勞動付出更大的力量才能跟上…… 1984年春節放假,我跟母親去距離4公里的季集趕集。那時候,經濟條件好的戶家里有一輛自行車,百分之九十九的戶上沒有這個奢侈品,我們蘆葦塘村2000多人就有一輛“大金鹿”,是在孫老家糧所當所長的王繼明地“專駕”,每當他騎車回家就會招來一院子的人,鬧哄哄的討論,好奇的嘗試騎一下就摔倒了,引起一片哄笑。每逢大集大會 ,蘆葦塘的人都得步行,不管三十里還是四十里,逢三、八日子縣城大會,都在黒黑朧朧早上的四點鐘草草的吃點飯,出發…… 早上8點,吃過飯,母親挎著一個竹籃,領著我向季集走去。 農歷 臘月27 日,這一年最后的一個大集,人山人海,一公里的集市兩面擺滿了年貨。母親和我擠到供銷社的門市的時候,已經到了中午 。轉到書籍柜臺的時,琳琳朗朗的連環畫書吸引了我,呆在那里,相中那本《青春之歌》。那時候,新年 開支包括自己宰豬仔肉、衣裳等等20元左右。我跟母親說想買那個書,母親就問那個漂亮的服務員,說:“4.3元”。母親看看手里的錢,僅僅10元,又看看我,一種難言之情……“拿過來吧”母親小心翼翼的把錢支給服務員,蓋了驗收章,我那種喜悅的心情不可言喻。母親有給我買了一頂棉帽,三個姐三條圍巾,10個牛肉煎包。那一年,母親、父親沒添一件新衣,10個牛肉煎包大姐沒吃,二姐、三姐吃了一個,剩下的都讓我全吃了!現在 回想起來,那時候多么的無知,長大了,每想起來母親的那種難言之情,有一種說不清的心痛。大姐看了又看那油乎乎的牛肉煎包不舍吃,讓小弟吃,那種眼光我現在一直明白。母親給我買的《青春之歌》,一直在我身邊,可是,在2010年搬家的時候,不小心遺失,是一種遺憾。每當想起它,就是母親給與溫暖前行的力量。 我爺爺是我大姐小時候死的。我奶奶的生活由我大伯、二伯、三伯和我父親輪流照顧,每四天輪一次,每每就早早的去老祠堂屋接那個拄著拐杖,邁著舊社會遺留的小腳,眼睛瞎了的奶奶。來我家,就盼望她來,因為她的到來,我就能吃上她剩下的白面饃饃。她走了,我們只能吃棒茬面饃饃,非常的辣喉嚨。現在,想起來奶奶的眼瞎,可能得了白內障吧。每當牽奶奶的手,用她顫抖的手輕輕撫摸我一遍:“我的小乖乖長得好快呦”。1980年冬天,奶奶死了,高壽94歲,在我們蘆葦塘村里唯一超過90歲的老人…… 我是在1987年秋季考上鄉里的中學。在鄉中的三年,只是平庸的度過,也許是在上小學的優越感的消失,是我情緒低落的原因吧。我的語文、數學是比較靠前;英語、植物是一塌糊涂。教英語的女教師是一個年輕未婚的女子,穿著時尚,玉蘭花底色的白襯衣,白色的褲子,把她那鮮紅的內褲鮮亮亮的透出來,在我青春期的我是一種迷惑……許多年之后,我一直對數學老師劉秀欽 、語文老師李本義敬佩和感謝,在我參加工作之后,碰到我,還能喊出我的名字:庶,工作怎么樣等等一番鼓勵的話語。初三上學期,家里發生了一件傷心的事情,我的外婆得了牙癌。我的外婆86歲了,在她那個年齡,竟然沒有裹腳,一雙大腳直到死,我母親給我講:她的娘是一個國民黨軍官的女兒 ,她的姥爺是一個明白人,看形勢不好,就帶著一家老少逃出濟南府,回到老家,隱居在距離老家30里的郗莊,建屋買地,害怕國民黨找過來,就和老家的人斷絕一切來往……外婆的婆家在雙鋪集村,村里有一個村醫,腿有點瘸破,距離我外婆家很近,外婆、外公的感冒頭疼都是找他來看病 ,也是何氏本家,比較相信他。村醫聽說外婆得了牙癌,就主動去外婆家 ,那個村醫叫何方正和我外公一個輩分。何方正說:外婆的玉鐲子能做藥引子,能治好她的病。外婆的一對玉鐲子晶瑩剔透,里面還有一個活靈活現的大蜘蛛,在陽光下好像能活動,這一對玉鐲子深深的留在我的心里,我是不相信這個何方正,告訴母親他是一個騙子,母親卻說我瞎說,他能治好外婆的病。不久,外婆去世了。何方正的孫女何美和我是同班同學,我當時就一種“卑鄙”的想法:能否和何美搞對象的名義把那一對玉鐲子拿過來。于是在除夕之夜,約會她;我內心不喜歡這個何美,所以,自己的目的就以失敗告終。過了年3月份,何方正就死了。我外婆的那對玉鐲子就以這樣的結果消失了。 高中三年,都是在縣城烈士陵園旁邊的三中度過。陳永亮老師對我比較嚴格,控制我不能和社會上的混混接觸,不能參與打群架,那個90年代,社會上盛行這種歪風邪氣,縣里其他中學一中、二中、四中、八中打群架成風 ,大部分事件的原因是一個漂亮的女同學。校內學生利用社會上的混混組織在校的學生參與爭“女人”,可能是受港臺影視的影響吧。我感謝陳永亮老師,如果沒有他嚴厲,就沒有我今天的體面的工作,我每年春節都要去拜訪他。 初到學院,是一個瘦瘦高高,眉目清秀,帶有一種清高氣質的老師接待我們。后來,知道他就是我們中文系的輔導員兼班級主任-耿立先生。耿立先生是全國著名的散文大家-作品《靈魂背書》、《遮蔽與記憶》、《木鎮紀》,《鄉村布魯斯》等 。寫作課上給我們講述《百年孤獨》小鎮馬孔多,布恩迪亞家族一共七代興起到衰亡故事;張承志《黑駿馬》里的平庸生活和理想之間的差距……他把我帶入一個全新的文學世界,他那文弱的心靈噴發的對19歲就守寡的少婦的愛憐,寂寞,情欲的殘殺,從夕陽落山,至啟明星消失,就是一筐黃豆潑灑到一顆顆完璧回趙的人性吶喊。短短的兩年學院生活,架起了從學校到社會的大道。我們一屆學中文的人,基本上帶有那種文人的清高和酸氣。極其不適應機關生活,趙迪奎弟是我同寢室的兄弟,回到老家鄉鎮工作,一直沒提拔,那些學歷低的人,刷刷的上升,官至鎮長 。他失落,用酒精麻醉自己,還沒40歲的生日,就離開了社會。聽同學告訴我的時候,心情好長時間沒有過來。一幕一幕和他打乒乓球場景;周末一起扎在學院后面小飯店喝到關門,然后,摟著臂膀歪歪斜斜回到宿舍,亂吐一片……現在,我們學院的同學里,已經離世了王瑩、段琪、田原、趙迪奎,他們都是英年早逝。當閱讀耿立先生的作品是,就有一種懷想那些過往,我們要堅持在這個世界努力的生活,就是最美的一個。 我每當晚上到來,靜下心來。面對現實,那些謊言和仕利為自己、家庭爭取的榮光和財源是一種累贅和炸彈,為什么不去努力親自創造價值,等值獲取呢?不勞之獲欲望就是一個陷阱。清明之人做好的旅途就是潔身自好;最好的風景,就是一生一世的光明磊落地生活。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飯糰加盟 》品牌知名度是否易推廣?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比較踏輕脆皮豬加盟VS周大福加盟 》營銷資源是否共享?加盟成功品牌的優缺點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6ybb4a 的頭像
    s66ybb4a

    王健容的推薦評比清單

    s66ybb4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